设为首页收藏本站

胶东妈妈网社区

 找回密码
 10秒入住妈妈网

QQ登录

只需一步,快速开始

扫一扫,访问微社区

查看: 1651|回复: 0

[父母必读] 说说如何卡孩子写作业的时间

[复制链接]

该用户从未签到

发表于 2018-5-29 20:53:50 | 显示全部楼层 |阅读模式
分享到: 更多
华怡
娘家某亲戚家的孩子,跟咱家的差不多大,四年级,妈妈是全职妈妈,每每哭诉说她儿子写作业拖拉,除非她陪着,否则就是无限拖延症,如果顺其自然的话,他儿子自己写个作业能到晚上12点都写不完。
初始听着也膛目结舌,放学回家之后,什么都不用做,光是写作业,就能写到深夜,这老师是布置了多少作业啊啊啊啊啊啊?后来发现不是,作业量属于正常范畴。


她跟我沟通,你儿子怎么写的?
哦,很久没见孩子在家写作业了,说在学校里就完成了。
...........

过年亲戚来咱家拜年,给了孩子一个大红包之后,进行采访。
亲戚:XX你怎么写作业的啊?
孩子:课间,自习课,放学后在教室。
亲戚:为什么不回家写?
孩子:妈妈说要节约电费。(当娘的听到有点脸红)
亲戚:妈妈不检查你的作业?
孩子:有时候会检查,被发现90分以下就只能吃白饭。(继续脸红)
亲戚:你妈妈干这事?白我一眼,旧社会都不用这样。
孩子继续告状:回家要帮忙做家务,我说作业没做完,妈妈只给30分钟时间,还说做不完就别做了,明天就这么交给老师。
亲戚:那你怎么办?
孩子:那我就写快点,要不就被老师点名批评了。
亲戚:那快点还是写不完怎么办?
孩子:一般都能写完了的。
亲戚:那可以晚点睡慢慢写啊。
孩子:不行的,没时间,六点半吃饭,妈妈说六点半后就要收好书包不能再碰作业本了。
亲戚:...........


背地里悄悄的。
亲戚说,就这么整你儿子啊?
我说,所以啊,他才写得快。故意安排许多乱七八糟的事去侵占孩子的写作业、学习时间,让他明白,那是他的事情他的功课,跟爹娘无关,让他有紧迫感。
亲戚:那90分以下只能吃白饭这个太残忍了吧?
我:哦,这是为了让他不但写得快,还要写得好,不可马虎交差。
亲戚:为什么六点半后不让孩子学习?
我:在学校都对着书本一天了,科学文化只是又不是人生主要学科,晚上就干点别的吧。
亲戚:你们干啥?
我:唱歌跳舞练功下棋玩乐,外出散步,健身,练练瑜伽打打球什么的,或者看点课外书,一起看一部电影。

其实作业并非完全不理,孩子睡觉后,我们偶尔会偷偷爬起来检查孩子的作业,发现写得不认真又潦草的,估计拿不到90分的,会故意做他最喜欢的菜式,第二天端上去不让吃,让他馋让他后悔去,哈哈哈。

这种方法,比辞职专业带孩子,陪在孩子书桌前有效一些。
跟孩子斗智斗勇挺好玩。

发表回复

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| 10秒入住妈妈网

本版积分规则

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